close

因為母親節的關係,
全家陪爸爸回台南白河和奶奶過母親節,
以下是我昨天一天的遊記。
(爆多圖,噗)

吃飯前就在奶奶家外面東拍西拍。

退了色的紅磚

別人家待燒的柴

大家知道這是什麼花吧??((猜猜看。))^^這是第一題

奶奶家旁邊的電線竿
亂拍一會兒就被叫去吃飯了。
白河還是豆菜麵最好吃,
雖然不愛吃豆芽菜的我都會把它挑掉,
不過豆菜麵生意真的很好,
幾乎過了中午後就買不到了呢。

吃完飯後,就去舅舅家小坐,
小表妹又長高了呢!終於沒長橫了!^^
一整個抽高,小六就157cm了。
還好.....我還沒被拼過去,
想想我以前國一時也才143cm。

跟舅聊到說網路上說白河有一家7-11是全台灣最大的,
網路上寫說造景很棒,還有開的很美的雞蛋花,
想去看看,舅舅說就在五阿姨家再過去一些,
可是期望叫我別放太大。
((華華表妹因為時間不夠,所以就沒去你家坐坐嘍。))

舅說他樓上也有種雞蛋花是紅色的,
結果我叫小表妹陪我上去看看,
她說不要,因為前陣子有蛇出沒,
聽說消防隊來沒有抓到,不知溜到哪去了,
好像是錦蛇類的,大家還是很納悶他是怎麼上到三樓頂的。

後來舅就帶我上去看,原本說不敢的小表妹也跟了上去,
她的理由是,有很多人一起就不怕了,
意思是我不足以建立他的安全感嗎?(淚)
好歹我不怕蛇耶!只要是無毒的,我都還ok耶。
以前更好膽,有毒的也不怕。哈!

原來紅色雞蛋花長這樣呀!
因為開的只有一朵,又快枯了,
所以只拍了側面,呵。

舅舅家的沙漠玫瑰有粉紅色的也有白的耶!
我家的只有桃紅色的呢!

連扶桑花也是粉紅的,好美喔!
我家的是白的,五姨種給我的,後來都我媽在照顧,我負責拍照。
哈哈!

兩種仙人掌嗎???
no.no.no.其實前面本來也跟後面長的一樣,
原本好像是舅舅送人養的,結果對方把它養的營養不良,
舅舅又拿回來養。
總覺得很像某種動物的尾巴之類的。

盆栽中自己冒出來的小花兒。

這一層層長上來的小花也是自己冒出來的。

再來就要請大家發揮想像力,看的出來左上方那朵,像什麼嗎?
和泡泡想像的一樣的話,有小獎品唷!這是第二題


可愛的小表妹(小六),害羞一轉,頭髮飛了起來,
欣賞完舅舅種在頂樓的花後,
我們就往不要抱太大期望的7-11駛去。

在出發前,接到爸從叔叔民宿那打來的電話,
叫我們回奶奶家前,先去叔叔的民宿那,
說叔叔那蓮花池的蓮花,
是目前全白河開的最旺盛的,要我們去看看。

7-11外養在缸內的布袋蓮。

7-11庭園外的雞蛋花樹,還長的蠻高又旺盛,
是和其它的7-11比真的是有比較大,就像是7-11外有個小公園,
主要是加庭園的話是占地大,不是建坪大的意思,
不過來這走走也算還不錯。

不過掉在地上的,大多都枯了哩!

只待了一會兒,就往叔叔的民宿出發嚕!

果然開的有旺呀!
在往奶奶家或往舅舅附近有蓮花池的,
真的都沒有叔叔家這開的多呀。

這種蓮種是一葉一花,可惜我們中午才到台南,
花苞都合起來了,
早知道叔叔這的蓮花開的早,
早點出發,就可以看到盛開的蓮花們,
拍起來一定更好看。

(回台南這天,沒遇到叔叔,因為堂弟在台中當兵,
叔叔嬸嬸剛好這天北上去面會)

會不會太密了呀!

(真的很像蓮蓬頭,哈哈)
爸爸說因為叔叔這蓮藕沒有採收,
所以長的就很快,一整個就是蓮花開的密密麻麻。

(這特別吧!荷花葉破了個洞,花就從洞中冒出來了。)
等花季過去後,下面的香水蓮就不會被擋住了,
還真是有好笑,矮的果然都被高的擋住了。

有興趣拍蓮花荷花的可以去走走喔!
那個荷葉會不會太大了點,真的可以當傘了。



有花開,就一定有花謝。

這是我自己去水龍頭用手用水來滴的,結果本來很多水,
下午起風,風太大,一直晃,根本就沒法拍到不糊的,
最後連這滴也被晃掉了。

聽說除了有的"爛"遊客會偷摘花,
居然還有其它蓮園的人也來這偷摘,
因為他們自己的田的花只有少少朵,
趁叔叔不在偷摘花,真的很沒有水準耶。

歡迎大家去叔叔那賞花,
可是千萬不要當宵小.偷摘花啦,
想要的話,可以跟我叔叔用買的,賣的很便宜喔。


這是泡泡冒著生命危險,爬到紅屋頂上面去拍的,
爬之前有先詢問過老爸的同意,
因為怕被罵,老爸說要踩有釘子的地方,
所以我有小心的慢慢從這邊的屋頂走到了另一邊的屋頂,
還真的會有點怕怕的。
好可惜,如果是早上,拍出來的就不會全都是花苞了說,
殘念 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如果是盛開中拍,一定比較壯觀。(槌胸)

叔叔在蓮池中還有用小涼亭,走在蓮池中,
感覺還不錯,
不過有的樹會不會也長太旺了。


不時都有人停車下來賞蓮哩!
還有人會來這釣魚,大尾帶回去,小尾放下去,
有知會過叔叔,都ok的啦!

很好玩吧!順著欄杆彎著身子長出來的蓮花。

這還有點像麥克風哩。

荷葉下,還陸續有花兒冒出來~~~




我想大家可能會等圖等到爆。
哈哈哈!

亂拍的也放。

叔叔還建了公廁,(這張是在公廁旁拍的)
並不是為了給住宿的房客使用,
而是給來走走看看的遊客使用的喔!
很貼心吧!

樹上的蘭花。



第一次看到,原來有蟲愛吃荷葉,
被我發現的唯一一隻,會不會長的太鮮艷了點,
變成蝴蝶應該很漂亮吧。

從屋頂下來時,剛好叔叔他們回來了,
大堂哥看到我們的車,也開了過來,
叔叔進屋內把狗兒子阿Q放出來屋外,
阿Q出來的第一件事居然是衝到嬸嬸旁邊,
兩腳趴在嬸嬸的腿上,一直叫,
好像在罵一連串似的,
原來是在抱怨把他一個人(狗)丟在家出去。
後來嬸嬸把他抱起來秀秀,就好了。
0.0

大堂哥剛好也回南部和大伯母過母親節
帶著三兒女,女兒是雙胞胎喔!
芳菱和芳慈不好拍,因為停不了,
好不容易才拍到芳慈這張停下來的畫面,
才讀幼幼班就長好高了。真是驚人呀~~~

哥哥仰傑讀小一。右是芳菱沒拍到臉(汗)

可愛的阿Q也過來湊一腳,他可是比芳菱芳慈大。
可忘了有沒有比仰傑大。

微笑的阿Q
有沒有可愛。

最後一起回到奶奶家吃飯,小聊一下,
就各自回家嚕!
結束了一天的行程。


來工商服務一下,泡泡的叔叔嬸嬸人都很好喔。
嬸嬸煮的菜也好吃!
呵呵。

長奕雅築(小木屋式民宿)
台南縣白河鎮大竹里13鄰194之60號
電話:(06)683-0513 傳真:(06)685-2180 


一共有兩題猜猜樂,所以有兩個名額。
猜到了嗎???先答對先贏嚕!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第一題已經有人答對嚕!
第一題/也是第一個答對的是
shang

第二題目前是有人的答案是很相近的,
可和我原本的答案名稱不太一樣,
明天如果沒有人和我答案的名稱一樣的,
就選相近的朋友為優勝者!!
泡泡於5/13  PM10:53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泡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