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以上是泡泡擁有的恩佐繪的圖文書跟插畫書。

1.接下來的目標要把其它恩佐幫別人插繪的書也通通都給拿到手。

2.希望泡泡所擁有的恩佐繪的圖文書跟插畫書,某天真能都給恩佐簽名。

20070521
讀書的時候,家裡訂的是自由時報,
那時最愛看的是副刊的花編新聞,
一天突然出現了一個Discovery Love專欄,
每次都是以不同動物男,向女孩求愛或愛的方式,
細說愛情裡的酸甜苦辣。

就這樣喜歡上恩佐的圖文,

那時還上網去搜恩佐兩個字,
只搜到一篇恩佐畫的四格漫畫,
完全搜不到其它有關恩佐的相關作品,
心裡不免失落。

兩三年後,開始在網路書店買書,
發現恩佐有出書,二話不說的馬上放入購物車內結帳,
還沒收到書就覺得好滿足。

現在搜「恩佐」,隨便搜就有很多很多,
現在國外也有很多人知道恩佐,書還有出簡體版跟韓文版的唷~~
只要聽到有人喜歡恩佐,或是因為之前我寫BLOG串連...「最喜歡的五個作家」而喜歡上恩佐,
就會覺得很高興。

其實我不太會寫書評、影評之類的,可是就因為想要跟大家分享,
所以硬擠也要擠出來,再加些引用,這篇文就這樣出來了。

 

Discovery Love系列,
是後來的《海豚愛上熱咖啡》,
也是恩佐的第一本圖文書。

因為心在左邊》,是恩佐的第二本圖文書,
光是這六個字,就足以令人感動,至少「我」是這麼認為的。

恩佐:
  因為人的心在左邊,所以我開始思考關於心和右手的距離,
關於快樂和悲傷的距離,關於童年和長大的距離,
關於這個由右手打造的世界是否和我所存在的世界是一樣的?

  作為想像力的一分子,作為圖文創作的人,
我和你一樣渴望被理解,對於以上關於距離的問題,我沒有任何答案,
但如果你在這本書裡看見了一些溫柔一些美好一些快樂,
那我們肯定是同一國的,歡迎你來到左邊的世界……

最遠的你最近的我》,是恩佐的第三本圖文書,
關於靠近、相戀、離別、出軌,恩佐藉由男生女生的內在對話述說愛情詩篇。

關於靠近

  男生說:「如果妳已看穿我,就請跟我點點頭。」

  女生說:「如果你喜歡我,就勇敢跟我說。」

  是不是最簡單的靠近,在繁瑣的辭彙下靠近又拉遠彼此的距離?

關於相戀

  男生說:「偶爾我懷疑,不是愛妳,而是鬼迷心竅的佔有慾。」

  女生說:「偶爾我懷疑,不是愛你,只是迷醉在一種感覺裡。」

  是不是走進愛情,就再也不孤單了?

關於出軌

  男生說:「她並沒有不好,只是拉遠我跟她的距離,妳跟我才能更接近。」

  女生說:「他存在著我們都知道,只是厚實的身軀,只有化為氣體,
我跟你的擁抱殘能更貼近。」是不是在約定的愛情邊界遊走,才可以享受邊界外的歡愉呢?

關於離別

  男生說:「也許再也於事無補,只是開始莫名的想,給逝去的愛情,
一點點最後的溫柔。」

  女生說:「也許逝去的愛情,最適合的地方,還是在平靜的角落裡。」

  是不是到了愛情的盡頭,許久之後我們才懂得為何遺憾會一直停留?

  恩佐透過男生女生之間的O.S的對話呈現愛情的狀態,
有時內心的獨白反而比真實情話更貼近愛情,
只是對愛情的看法並不會因為性別而有太大的差異,
反而可以透過書中異性的部分找到某些共鳴,讓我們看透愛情最真實的面貌。

一年甲班34號》,這本是2006出的,
以一個不喜歡去學校,只是單純想要快樂的男孩,
在被爸媽老師們的責打處罰,同學的排擠,
連自己找到的小蝌蚪小黑都被強迫丟掉,
因為決定不去參加月考,所以翹課找貧窮而被學校忘記的孩子阿丁一起去森林,
原來大人都不知道其實他沒有把小黑丟掉,
開心的在森林裡玩了好久,
離去前,
憂鬱的阿丁笑得好開心,
但是34號怎麼也沒想到,
那卻是阿丁最後的笑容....

因為回家的時間太晚,
34號挨了好幾下鞭子,
而阿丁回家面對的是一對失控的父母.....
34號決定自己尋找學習之路,他能成功嗎?
恩佐以溫暖豐富的筆觸繪製一百多幅優美動人的圖畫,
搭配簡單的文字,勾勒出一個孤單的小男孩看到的大人世界,
以及他的無助與徬徨。

這本書邊看,邊讓我想起小時候的自己,
有好多好多都是像那樣令人印象深刻的,
小時候和鄰居們一起到田裡去抓青蛙、蝌蚪,
燈節到時自己DIY用鐵罐做燈籠...等等之類的。
有喜、有悲、有無奈,國小一樣也有被欺負,
在被欺負一年多的日子,也有自殺過,(請注意,泡泡嚴重申明,這是種不負責的行為,請勿模仿。謝謝。)
(不過還好沒成功,不然就遇不到可愛的大家了)
士可殺不可辱,於是泡泡潛在的火爆個性被激發了出來,(噗~)
為了要保護自己,開始帶皮帶上學,
努力的讓自己不要害怕他們,
誰敢欺負我就抽誰,然後....就沒人敢再欺負我,
原來....人真的大多都是欺善怕惡的,
個性的轉變,真的會影響很大的。
雖然在長大的過程中,還是會遇到小人陷害,
不過,泡泡還是會繼續很有戰鬥力的。CC....

而你,是否也有遺憾、愉快或不愉快的童年呢?
這是一則觸動人心的成長故事,
讓長大之後的我們又想起曾經的童年以及身邊那些孤單的人。
看完這本書,讓我也想把小時候我的喜怒哀樂的故事畫出來,
雖然說在去年的挑戰30天100篇裡面也有部分我的小時候,
但那只是一小部份,我想我會慢慢把它完成的。

2007/06/01恩佐又有新書""幸福練習簿""即將推出,
我已經先到博客來wish list了,cc.....

也請大家多多支持泡泡最愛的圖文作家「恩佐」。
謝謝!\ (^O^) /

九把刀說:「恩佐是筆尖上棲息著天使的插畫家.」

試試看,跟風說話,它會把你的夢想帶到全世界;
試試看,你不在黑暗中,只是缺乏走出來的勇氣;
試試看,不管嘆息過去還是害怕未來,你要先跟自己和解;
試試看,就算你只是一朵小花,也要努力綻放;
試試看,忘記專家說的,愛情要自己去嘗試;
試試看,對身邊的人說,我愛你……

我的金魚不會飛也沒想過減肥,但他小小的世界有小小的幸福;
我的床好小好小,可是我的夢卻無限大;
只要一點改變,就可以在絕望中發現甘甜與美好……
我不寂寞,因為你願意聽我說,
不管左邊右邊,不管是遠還是近,
我發現只要心在哪裡,幸福就在哪裡!
請問,你也這樣想嗎?

作者簡介

恩佐  
  1973年出生於台南,現在定居台北,大學唸的是新聞;28開始創作,
作品散見各刊物,目前是全職的圖文作者。

愛思考的恩佐

《海豚愛上熱咖啡》
  那時對創作還未下定決心,但常常文字一篇接一篇寫卻沒有畫面;畫紙一張連著一張畫卻沒有文字……不知不覺想要創作,然後越陷越深,我想用動物來扮演陷在愛情的人,用動物的特性來訴說我所發現的愛情。

《因為心在左邊》
  我想著關於快樂和悲傷的距離;童年和長大的距離;幻想和現實的距離,如果這些距離是存在的,那麼要如何縮短距離呢?別人用什麼方法克服我不知道,我想到的只有一直寫,然後不停畫……

《最遠的你 最近的我》
  你說我說,我說你說,有沒有可能情話和獨白同時存在?有沒有可能愛情和友情同等份量?有沒有可能誠實和說謊都不要受到傷害?我試著把戀人們千言萬語的對話都寫進來,靠近的時候、相戀的時候、離別的時候……

個人作品:

  海豚愛上熱咖啡(大田)
  因為心在左邊(大田)
  最遠的你最近的我(大田)
     一年甲班34號
     幸福練習簿

插畫作品:

  1.牧羊少年奇幻之旅(時報)
  2.禮物(皇冠)
  3.有一天啊,寶寶(皇冠)(蔡康永)
  4.第21頁(九歌)(李家同)
  5.那些年,我們一起追的女孩(春天)(九把刀)
  6.愛情兩好三壞(春天)(九把刀)
  7.媽,親一下(春天)(九把刀)
  8.心靈雞湯(晨星)
  9.絨毛兔(晨星)
  10.阿米(大塊)
  11.人生以快樂為目的(方智)(吳淡如)

恩佐的生活動物園

視爵士樂、搖滾樂是生活不能或缺的必需品。
目前豢養著很多魚、幾隻烏龜和青蛙與一隻叫yoyo的兔子。
喜歡爬蟲類最大的好處是它不會來打擾你。
最大的夢想是能夠養一隻鯨魚,穿著直排輪鞋牽著獅子散步。
如果老鷹可以變得像蝴蝶一樣大小在家裡飛翔,那是再好不過。
希望能夠擁有複製的迷你大象。
有朝一日可以和哲學家般的綿羊,討論關於人生種種……

恩佐的Blog:恩佐的左邊世界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泡泡去年介紹的絨毛兔最喜歡的五個作家

幸福練習簿(↓圖片轉載.請註明出處)

http://album.blog.yam.com/tellenzo&folder=2576968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泡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