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要我寫出五個作家,有點難說~
因為以我的定義裡的"喜歡"
就是那個作家出的書我幾乎都會買才叫喜歡吧!

其實在寫這篇的時候,我肚子好痛~~
是真的好痛,因為剛剛才去澄清掛完急診回來~~
醫生說可能是腸子的關係,叫我吃藥吃看看= ="
睡也睡不著所以想到了還欠著這篇,就來寫吧~
已經痛了有快八小時了,
現在寫這篇時間是2006/03/01PM10:19
等有好點再打字post到網誌內吧!

如果說喜歡的五個漫畫家或是喜歡的五本書,
我倒是可以馬上用刪去法講出五個or五本。
五個作者耶!
而且以前有很喜歡後來就又沒那麼喜歡的也算嗎?
因為我看書都是人家說好看就會去借或買來看,
或是去書局逛逛翻翻好看才買,不然就是在那看完@@"
幾乎一定會買的只有可以馬上講出來的那三位,
像國家地理雜誌出的攝影書我都有買,可是作者都不是同一個呀。
一 一" 我好像又扯到別的地方去了。
不是要講喜歡的五個作家嗎?

就來講了,三個是最喜歡的、一個是喜歡、一個是普通喜歡。

1.鄭栗兒 

幾年前在自由時報看到她寫的短篇小說才開始知道她的。
之後去書局就會注意看看有沒有她的書,
很遺憾的有幾本都買不到了,網路上的金石堂和博客來也都沒有。

星星小鎮/
如果真的有哪天星星都不見了,再也看不到星星了怎麼辦?
會讓我聯想到觀月亞里莎拍的電影七月七日晴,
當她在裡面說,銀河的存在,他過於炫目,
拜託!把燈關掉,從這裡一定可以看到真正的銀河,
拜託!把燈關掉,讓我看銀河。
我和他約定要在今年的生日一起看銀河,我和他約好了。
我一直都記得,一直一直都記得,我好想他,那個人....
當她講完時,大家開始都把燈關掉時的那幾幕真的好令人感動。

紐約倉庫小島/
其實我覺得住在那好像不賴,
一個獨居海濱的她,一個遊移世界的他;
一個喧鬧的咖啡館,一次對世事自我解嘲的大笑,
一場趣味化的愛情──像是吃一顆橘子一樣,齒頰彌漫著夢想氣息。

閣樓小壁虎/
童話..
可以從裡面的故事
體會到一些沒有去注意到的東西。

2.伊能靜

從國小五年級就開始喜歡她,剛開始喜歡的原因
,是因為好朋友喜歡所以也跟著喜歡,後來同學不喜歡了,
可我還是一樣的喜歡,因為她和一般的玉女偶像歌手不太一樣,
她的專輯裡有好多她自己寫的詞也有一些曲。
後來又在伊凡娜姊姊家住了幾天發現有annie的書,
就覺得她真的很不一樣,我不會講這是什麼樣的感覺,
唯一可以說的就是真的是陪我從小到大特殊情感。
她出了好多種書,有小說散文類、勵志類、另類,不是很多本,
但是泛圍和一般的作家來說算廣了的吧!
連她的寫真書裡也有著她的文字,或許有的不夠轟轟烈烈,
可是有的文字就是有辦法寫到你的心坎裡去。
這就是我為什麼喜歡她的原因。

生死遺言/
我會幫你安葬,讓你安心不受失去的苦痛然後我再陪伴你 ...

自由時報散文集2001/自從你離開
人被自己的理智欺騙著,但感情卻隱隱約約地揭發傷痂。

索多瑪城/
書裡沒有人的名字,五則關於不同城市的愛情故事,
不仔細看很容易會錯過它裡面的深意。

為愛而生/
我最不能接受的是他的封面。= ="

3.恩佐

也是從自由時報開始的,每個禮拜都會有一次他的插畫和文字刊登。
他的文字是表達的很多都是很內心的東西再搭上他的插畫,
就是這樣才展生出來的共嗚~所以喜歡~
所以那時每個禮拜最先翻的不是影劇版而是副刊。
(八卦:他和黃嘉千是同學。)

因為心在左邊/
因為人的心在左邊,所以我開始思考關於心和右手的距離,
關於快樂和悲傷的距離,關於童年和長大的距離,
關於這個由右手打造的世界是否和我所存在的世界是一樣的?

海豚愛上熱咖啡/
探討愛情主題的圖文創作很多,
但是運用「動物」最原始的性靈探討愛情,這是頭一遭。
就是這樣特別才會被吸引住。

最遠的你最近的我/
關於靠近、相戀、離別、出軌,
恩佐藉由男生女生的內在對話述說愛情詩篇。
我覺得他揣摩的很好,不管是男或女的內心。

4.蘇軾

這年頭大概沒幾人跟我一样的吧!
我決對不是因為東坡肉喜歡的。
(姊~我還沒有到你們老師的境界,還ok吧!哈哈哈^_^||||)
為什麼喜歡,就學生時代時真的很喜歡,現在是還好了啦。
那時還會去買或借有關他的傳奇或故事來看。
有趣的是他和佛印的一些小對話及小故事。

舉個小故事來說好了。
詩僧佛印拿了幀小像,請東坡題詩,
東坡一揮而就:
佛相、佛相,把來倒掛,只好擂醬。
(譯:只因和尚是光禿禿的,畫像倒掛,豈不活像一根木杵。)

另一天,東坡也拿了幀新畫的小像,找佛印題詩,
佛印毫不猶豫的提筆便寫:
蘇鬍、蘇鬍,比上不足,比下有餘。
(譯:東坡多鬍,比上,指頭髮;比下,指私處。)

5.劉墉

以前有一陣子蠻喜歡他的,
也是從他的不是教你詐開始看他的書,
不過看1.2.3.了之後....
我還是都會被害或被騙耶~~(= =")a
關於裡面的一些厚黑學,
看來還是要有練過的人才做得到吧!

我不是教你詐/
記得小時候,每次看電影,總要急著問大人︰
"誰是好人?誰是壞人?"且在心裏盼望好人成功、壞人被殺。
然後,進入學校,學到秦始皇是暴君、曹操是奸臣、
王莽是叛徒,唐太宗是明主、武則天是淫婦.........
古人似乎為我們打了一把尺,去量過去和現在人。
只是,當時我們有一天帶著這把尺,滿懷信心地跨入社會,
才發現原來人不是只有好與壞。
甚至可以說大多數人,都是善中有惡,惡中有善的。
(ps.其實我不討厭武則天,
可能是高中時看了武則天傳奇的書,覺得她還不錯。)

哇哇哇,我寫完了耶~普天同慶呀~~~~

我可以點名了耶~ya~~~  (^o^)y

花倫
nn →你寫這題可抵之前那100題
dos
Jerocca
CL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泡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7) 人氣()